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semi s2認證流程 》台北SEMI S2/S8認證:哪家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2認證流程 》台北SEMI S2/S8認證:哪家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semi s2認證流程 》台北SEMI S2/S8認證:哪家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semi s2認證流程 》台北SEMI S2/S8認證:哪家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 SEMI S2/S8驗證效率 SEMI S2/S8驗證專業度 諮詢細心度 滿意度
博翔科技 高效,流程快速 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 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 效率合理,適中速度 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 耐心聆聽 中至高
Lewis Bass 快速響應,時間緊湊 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 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8認證的策略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 s8認證的國際標準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2認證諮詢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 s8認證的法規遵從

有家就有陽臺,有陽臺就有花,有花就有弄花人。蝸居鄉下小鎮十余年,從父母的親親寶貝到單家獨戶,陽臺上的風景,一直是母親這位護花使者在精心打理。那段日子很清苦,雖然家徒四壁,但因為四季花香滿溢,生活倒也充實溫馨。 最初的陽臺,是鄉下的后院,母親從鄰居那兒弄來幾枝月季,讓全家人幾乎是每天,都有一份如花心情。隨后,父親喜歡雄性化一點的雞冠,再到后來我與小妹又愛上五星和茉莉,這一切的喜歡因素加盟,讓后院的菜園變成了花園。最后三年的鄉下生活,基本上成了家人的園丁歲月,培養了我們的愛心加耐心,還有愛 美的天性。 搬到城里后,養花的空間一下壓縮了很多。家里開始出現一批精品花盆,那些曾經芳香四溢的鮮花,經過優勝劣汰,存下來的只有頑強的月季。后來我們才明白,不是月季的生命力旺盛,而是得益于母親這位鐘愛它們的辛勤園丁的細心呵護。 成家立業之初,一陣鍋碗瓢盆忙碌中,陽臺上的鮮花早不見了蹤影。偶爾的日子,妻會買一兩盆插花回來妝點,卻由于缺了母親手藝,不出幾日鮮花就出現枯萎。久之,我們不再有興趣養花。陽臺上少了鮮花的點綴,總不入眼。后來,妻干脆備了幾盆塑料花。 轉眼,女兒到了上小學的年紀,忽然愛上了養花,于是家里又多了盆景及花卉。但小家伙只知欣賞與炫耀,君子動口不動手。茶余飯后,我與妻還得一個挑水一個澆園,其費心勞神程度一點也不亞于培養孩子。花卉的茁壯會帶來女兒的開心,女兒的開心會帶來全家人的幸福。為著全家人的幸福,我們心甘情愿當起了花匠,并最終擁有了一顆陽臺匠心。 隨著學業任務的加重,女兒不再對養花感興趣。我呢,種花的時間和心情亦隨之少下來。那天,母親造訪,看了我們的陽臺之后直搖頭。兩日后,母親送來兩盆仙人球,“放你的電腦桌上吧,你每天上網時間長,書上說,它會凈化空氣,減少幅射。還有,這東西沒鮮花那么嬌貴,不用施肥,也不用添水。天晴的時候,拿它們到陽臺上透透氣就行了。” 自至,孤獨的陽臺上,出現了兩盆孤獨的仙人球。 仙人球一天天長大,母親一天天變老。不改的只是仙人球中的母愛,還有一情花事,從書房到陽臺,從黑夜到天明。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關于舔狗的文案 1.你說你情頭是一個人用的 空間上鎖是因為你不喜歡玩空間 情侶空間是和閨蜜開的 找你連麥時你說你在忙工作 每次聊天你都說在忙 你真是一個上進的好女孩 你真好 我好喜歡你。 2.聽說你朋友說今天出門了,我打扮成精神小伙來找你,沒想到你竟然對我說“給我爬,別過來”我當場就哭了,原來真心真的會感動人,你一定是知道,穿豆豆鞋走路腳會很累,讓我爬是因為這樣不會累著腳,其實你是喜歡我的吧 3.我存了兩個月的錢,給你買了一雙北卡藍,你對我說了一句謝謝,我好開心。這是你第一次對我說兩個字,以前你都只對我說滾。今天晚上逛閑魚,看到了你把我送你的北卡藍發布上去了。我想,你一定是在考驗我,于是我用借唄里的錢把它買了下來,再次送給你,給你一個驚喜。 4.今天你依舊高冷,給你發了好多信息,都沒回。可你越是這樣,我越喜歡你。在我不斷的噓寒問暖下,你終于不再矜持了,你回了一個sb。在我查遍了英文詞典后,我終于明白了這兩個字母的意思。s是sweet,b是baby,那么你一定是在叫我sweet baby了,我很感動。 5.我是個俗氣至頂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見花便是花。唯獨見了你,云海開始翻涌,江潮開始澎湃,昆蟲的小觸須撓著全世界的癢。你無需開口,我和天地萬物便通通奔向你。 6.聽著窗外稀稀拉拉的雨聲 我忽然想到你對我說的話 對啊 生孩子本來就夠痛苦了 還管是誰的干嘛呢 7.她從來不說想我 聊天記錄搜索了一下“想你”兩個字,全都是:“那波你怎么不上啊 你在想你媽呢” 8.你好像從來沒有對我說過晚安,我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搜索了關鍵字:“晚安”,你說過一次:我早晚安排人弄死你。 9.我爸說再敢網戀就打斷我的腿,幸好不是胳膊,這樣我還能繼續和你打字聊天,就算胳膊也打斷了,我心里還有你的位置 10.她好像從來沒有說過愛我,我搜索了一下關鍵字:“愛”。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她只說過一次:“借我一下愛奇藝會員” 11.你兩天沒理我了 我發了很多動態都沒引起你的注意 我想了很多 可能我是一條魚在你的海里游 可能我是一顆草 我也愿意被你割 此刻你在干嘛呢 想你 12.看見你和一個帥哥吃飯,看起來很親密的樣子,你從來沒有告訴我你有這么好的朋友,一定是怕我多想了,你總是為我著想,你對我真好,我越來越喜歡你了。 13.今天晚上有點冷,本來以為街上沒人,結果剛剛偷電瓶的時候被抓了,本來想反抗,結果警察說了一句老實點別動,我立刻就放棄了抵抗,因為我記得你說過你喜歡老實人。 14.今天發工資了,我一個月工資800,你猜我會給你多少,是不是覺得我會給你1200 ,因為廠里全勤獎還有400,錯了,我會再和工友借114湊夠1314轉給你。 15.對不起,我接受不了網戀, 虛無縹緲的東西沒辦法給我帶來安全感,猜忌和懷疑是深夜流淚的根源,我要穩穩的幸福,一伸手就能觸碰的那種 ,但看到你這張照片我就知道:我能接受。 16.姐姐終于發自拍了!是什么絕世美少女,萬年一遇的顏啊,今天也是仔細體味姐姐盛世美顏的一天。姐姐的眼眸就像珍寶匣里最美的琥珀,是俘獲我心的最美的那顆,這樣明媚的臉龐是什么仙子顏啊!是真實存在的珍寶嗎?我看姐姐是從拉斐爾畫里走出來的自帶光環的絕世貴族吧!所以上帝才會更偏心一些! 17.在人流中,我一眼就發現了你,我不敢說你是她們中最漂亮的一個,可是我敢說,你是她們中最出色的一個。那頎長健美的身材,優雅迷人的風度,尤其是那一頭烏亮的秀發,有一種說不出的魅力 18.我覺得世界上的門都應該讓你敲,因為你敲好看。 19.我是個俗氣至頂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見花便是花。唯獨見了你,云海開始翻涌,江潮開始澎湃,昆蟲的小觸須撓著全世界的癢。你無需開口,我和天地萬物便通通奔向你。 20.原以為我已經不會再愛上任何一個人,但看到你的一瞬間我才發現自己錯了。你是我的夢中女神,我承認自己心動了。 不得不服的舔狗文案 1、寶,我不想再做舔狗了,好聚好散吧,以后你走你的獨木橋,我在下面撐著橋。 2、寶,今天給你發了十條消息,你回了我一個句號,給我的話語做了個總結,你真的好細節啊,我更喜歡你啦。 3、寶,我怎么看不到你的朋友圈了,是把我放到你家人那一組去了嗎?原來我和你的家人一樣重要啊,你也是我最重要的人。 4、寶,我給你發語音,說給你買了一件衣服,你男朋友說“她睡著了”,我趕緊說了一句我給你也買一件吧,你們穿情侶裝。 5、寶,昨天你把我刪了 我看著紅色感嘆號 陷入了久久的沉思 我明白了 紅色代表熱情 你想跟我結婚。 6、寶,你好敷衍,但是你只對我敷衍,這證明我在你心里是特殊的,你如果真的不喜歡我是不會理我的,你竟然還會敷衍我,好的我更加喜歡你了,我的寶。 7、寶,今天不小心上了你的號,看到我的備注是備胎1號,我好開心,我竟然是1號。 8、寶,你身邊的舔狗越來越多,我就變得可有可無了,明明是我先舔你的啊嗚嗚。 9、寶,今天有點發燒兒,躺在床上,給你發信息,問你怎么不關心我,你反問我是不是有病,有病趕緊吃藥,我一下就被你的溫柔打動,原來你還是在乎我的。 10、寶,我姐妹說我在做舔狗就打斷我的腿 幸好是打斷我的腿 不是打斷我的手 要不然我都沒辦法和你聊天了。 11、寶,回來吧,今天好曬,沒有你給的綠帽子我怎么活。 12、寶,最近有在讀《道德經》嗎?你喜歡老子嗎? 13、寶,你別主動刪我,手指會累。 14、寶,你讓我有點害怕了,30多度的手指,怎么都不給人家點個贊呢,嗚嗚嗚我的寶。 15、寶,是哪個壞男人又在騙你這個純情少女,讓在深圳的我淋大雨。 16、寶,你知道嗎我今天去吃甜品了,但是我還是最喜歡你給我煮的獨家甜品閉門羹。 17、寶,今天怎么沒理我,是群發消息沒選上我嗎? 18、寶,你剛發朋友圈說你要養一條小丑魚,說的不會是我吧!畢竟我在你眼里,既是小丑又是魚。 舔狗的文案精辟世間罕見 1、就這么舔下去吧,我也已經習慣了,你洗澡已經洗了一年了,原來這么愛干凈,我更愛你了。 2、今天我還是照常給你發消息,匯報日常工作,你終于回了我四個字:“嗯嗯,好的”你開始愿意敷衍我了,我太感動了受寵若驚。我愿意天天給你發消息。就算你天天罵我,我也不覺得煩。 3、現在已經凌晨12點了,我望著手機屏幕遲遲沒有她的消息:你知道嗎?我等了一晚上你的消息。她終于回復我了:是我讓你等的? 4、暗戀的人說眼睛疼,所以我買了瓶眼藥水寄過去,但她卻告訴我她有喜歡的人了,讓我別再打擾,距離遙遠順豐都要三天才能到,可她為什么只用了一秒就把眼藥水滴進了我眼睛里。 5、今天給你發了兩百條消息,你還是沒有回我,我知道你跟別的女生聊天,但我就是想用消息數量刷一下存在感。我做不了你聊天的主角,那就做你和她聊天的背景音樂。 6、我和他說我媽想見你,我搜索了一下關鍵字“媽”。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他只說過一次:媽的,滾。 7、現在已經凌晨12點了,我望著手機屏幕遲遲沒有她的消息:你知道嗎?我等了一晚上你的消息。她終于回復我了:是我讓你等的? 8、聽著窗外稀稀拉拉的雨聲,我忽然想到你對我說的話,對啊,生孩子本來就夠痛苦了,還管是誰的干嘛呢。 9、他好像從來沒有主動說過愛我,我搜索了一下關鍵字“愛”。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他只說過一次:借一下愛奇藝會員。 10、你說你情頭是一個人用的。空間上鎖是因為你不喜歡玩空間,情侶空間是和閨蜜開的,找你連麥時你說你在忙工作,每次聊天你都說在忙,你真是一個上進的好女孩,你真好,我好喜歡你。 11、引起對方注意的方法已經不是天天鍥而不舍的私聊“早安”,而是在對方精心編輯的每條朋友圈下面評論“就這”? 12、說當一個異性在你面前毫無顧忌地談論屎尿屁的話題,就說明她愛上你了。那你一定愛上我了吧,你剛才對我說:“你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 13、今天發工資了,我一個月工資800,你猜我會給你多少,是不是覺得我會給你1200,因為廠里全勤獎還有400,錯了,我會再和工友借114湊夠1314轉給你。 14、聽說你朋友說今天出門了,我打扮成精神小伙來找你,沒想到你竟然對我說“給我爬,別過來”我當場就哭了,原來真心真的會感動人,你一定是知道,穿豆豆鞋走路腳會很累,讓我爬是因為這樣不會累著腳,其實你是喜歡我的吧。 15、他又為了那個該死的小火花愿意主動給我發消息了,偶不,這一定是因為想我。沒什么特別的,我們簡單又直白的表達了我們內心的火熱。他先向我發出一個火的emoji,這一定是他想表達他對我的像火一樣奔放。我為了表達我對他的愛不只有一個火,于是我打了三個。果然火花代表你的心,我們每天都心連心。 16、他好像從來沒有主動說過愛我,我搜索了一下關鍵字“愛”。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他只說過一次:借一下愛奇藝會員。 17、昨天我還是照常給你發了好多消息,今天你終于回了我五個字“煩不煩啊你”。你開始關心我覺不覺得煩了,我太感動了,受寵若驚的。不煩不煩,你天天罵我我都不會覺得你煩。 18、今天在微博發現了好好笑的事情,想分享給你,可是當我發給你的時候迎接我的只有一個大大的紅色感嘆號,對啊,今天是你把我刪了的第九十六天呀。 19、她好像從來沒有說過愛我,我搜索了一下關鍵字愛。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她只說過一次。借我一下愛奇藝會員。 20、我和他說我媽想見你,我搜索了一下關鍵字“媽”。在我們的聊天記錄里,他只說過一次:媽的,滾。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手機響了,外地號碼。 響了幾遍,不像有時響了一聲立即斷了,他瞄了一眼手機。 接,還是不接?他糾結地向里屋方向看了看。 親戚朋友,有外地的。但是很難接到他們的電話。曾經有個多年失聯的同學,偶然路遇,互留號碼。電話聯系,開始十分親切。可幾個電話過后,通話時間越來越短,冷場的時間越來越長。家庭事業都問完了,沉默,像兩個人悶在黑房子里抽煙,無趣。時間這把殺豬刀,殺去的,不僅是肉體,也是心靈的默契。 老婆在廚房里探出了頭,依舊是平淡地對他看著。 還在響。他重重地點了手機屏,接通了電話。 喂!喂!你是誰? 大哥您好,想知道炒股內幕消息嗎? 滾!他掛了電話。老婆靠在廚房門邊,漠然地搖了搖頭。 不理人家就不接,接了也不應該罵嘛!老婆嗔怪。 他沒吭聲。他知道老婆下一步的動作。 果然,老婆習慣地拿起他放在桌上的手機,用粗粗的拇指劃動在屏幕上。 吸取以前教訓,不辯解,不刪除號碼,隨老婆自己查證。 老婆不經意間,已回撥了那個號碼。 當聽到手機里一個硬邦邦的男聲傳來,老婆掛了電話,臉上浮出一絲微笑。 當他在同事間說起這樣類似的家丑時,同事們大多是一邊捂著嘴笑,一邊豎起大拇指,不過也有大拇指向下指著的人,就是老余。老余是副科長,沒什么權,但仗著幾十年的工作經歷,八面玲瓏的辦事作風,每天下班后都忙得不亦樂乎,總要喝到披星戴月,踉蹌而歸。 老余常在單位說,喝醉回家更好,不用自己洗澡,都是老婆給我洗好穿好伺候睡覺的。老余說完,對他鬼臉一笑。趁四下沒有他人時,他奉上香煙,請教老余,老余說,習慣。婚后一開始,就要占了上風,時間久了,位置自然就在上面了。他心冷了下來,婚前婚后,自己就一直是職員,老婆是領導。 周末不能參加同事們的聚餐,年末不能參加同學們的聚會。時間久了,親戚朋友們自然也不再約他,有的干脆揶揄他,回家抱老婆吧。 下班后,他捧著雜志斜靠在客廳里的沙發上,飯后接著看那第一百多集的肥皂劇,不時發出笑聲。老婆這時會從兒子的房間里探出頭,虎著臉說,小聲點,別影響兒子學習。 不到一會兒,他又會笑出聲。老婆這時走過來,剝一根香蕉,或削一個梨,像按水瓶塞一樣,塞進他的嘴里。 無視老婆,他的眼睛仍盯著電視。天天如此,他記不清老婆每天穿的衣服,梳的發型。一次在菜場里看到一個像自己老婆的背影,錯拍了那個女人的肩膀,回家當作笑話說給老婆聽。老婆說,我已一個月沒有穿那樣的衣服了,他詫異,是嗎?我怎么不知道呢。 一天下班,打開家門后沒有老婆坐在沙發上與他打招呼。看了許久雜志,老婆也沒有回家,廚房里自然沒有飄來飯菜的香味。他按捺不住了,撥手機里儲存的老婆的電話,家里的電話響了,這時才記起,老婆打他電話的號碼,一直是用家里的電話座機。 等到好晚,陪兒子囫圇吃完了冰箱里的殘羹冷炙,才接到老婆從她同事家里打來的電話。老婆說得很快,大意是女同事要自殺,她的老公與別的女人私奔了。 很久沒有過這種待在家里沒有老婆的日子,他剛感受到幾分鐘的自由后,就覺得不自在了。 兒子的功課挺難的,自己雖然是大學畢業,但是輔導起來好吃力。兒子一臉不屑,說媽媽每天都能做出那些題的。老婆從小學一年級陪兒子天天學習,可能真的在學習上比他強了。陪坐了兩個小時,他腰酸背痛,眼皮打架。他一拍兒子肩膀,睡去吧,明早起來寫。沒等兒子回應,他就摸索著去了自己的房間。 床上的被子是折疊的,平時自己上床時總是攤開好了的。胡亂攤開了被子,他鉆了進去。睡到半夜時,他凍醒了。肚皮正裸露在外,被子拖在地上。想到平時老婆總在早上數落他,睡覺像孩子,半夜踢被子。 第一次在夜里醒來后睡不著。想到明天老婆的女同事心情會好些嗎?不會再鬧著自殺吧?想到老婆有這樣的女同事,以后會管得自己更緊嗎?哎,也難怪老婆如此神經質,大概也是被社會上那些拋妻棄子的事嚇的吧。想到天明時老婆如果不回家,自己就要去菜場買菜了。買什么菜呢?買茄子黃瓜西紅柿,好洗些。只是怎么個做法呢?好多年沒有燒過菜了,燒出來的菜,兒子會吃嗎? 想著想著,他睡著了。醒來時,廚房里傳來叮當聲,飄來一股誘人的香味。對,是老婆回來了。老婆從來不允許他與兒子在外吃早餐,說不衛生沒營養,一直自己動手做早餐。 他一個鯉魚打挺,起了床,沖著廚房大叫,老婆! >>>更多美文:生活故事

TT115VR7115V58VEVE


semi s2認證對企業的價值
semi s8認證的策略 》高雄SEMI S8認證:哪家公司最能節省您的時間?semi認證的國際認可 》台北進行SEMI S2認證,哪家公司最值得信賴?

arrow
arrow

    k76e46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